结云散(写文停止)

喜怒无常、悲喜交加、复杂多变的非典型正派友善老鼠,地鼠真诚且不愿意骂人,除非它的奶酪和头发被你随意动了(=´ᴥ`)

时花疏x岁岁山

(一)

  岁岁山第一次见时花疏,在高高的阁楼上,那年他仍迷恋着书籍,是个不折不扣的书虫。作为一个少爷,他似乎显得有些怪。

  一切穿着没有一点褶皱,一笔污渍,笔挺,端正,待抽枝的五官端正地贴在他的脸上,这棵松树长得不算迷人,宁静的气质却使他颇为诱人。同辈劝他加入他们混乱的狂欢,不为所动,“承蒙厚爱,只是不了,我得读书,”温婉得体地回复了,瞧着似乎显示出一种老爷绅士的轻蔑与风范来。

  这夜有月光,他正好践行诗中所谈。遣散众多仆从,骑御一匹好马,踏碎步步月光,盈起一盏红烛,再躺在阁楼的书堆,又能渡一个良夜,这是他计划的。欣喜地打开窗,一束光线明了角落,正准备翻阅书籍,他轻轻转过头去,惊奇他的是——一个闪耀着月光的面庞。“糟糕,”他莫名地想到了这一句话,但肯定还有什么感觉埋藏在他的潜意识之下,他想。

  这便是时花疏了,他沉着头望着一本书的封皮,似乎对岁岁山的到来无动于衷。岁岁山俯下身子,以一种绅士的弧度看向那封面,上细笔绘着俯下的渔夫打捞起了闪耀着月光的珍宝,沉吟一下,“在看什么?”他说。

  “雪莱的人生履历,”时花疏不紧不慢地答道,窗外忽然风大,枯败的干叶被压在窗上哀哀地叫起来。“你听说过一个故事么?”

  岁岁山摇摇头,听他继续说,“被渔夫打捞起的珍宝曾是是一个人。你大概率是没有听过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)